官网

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--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
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>厨师培训新闻>校园活动>

活动预告 | 情暖冬至,12月21日包饺子活动邀您参加!

更新时间:2021-12-20 08:49:38  来源:  浏览:1312

文章摘要:12月21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“冬至”。北半球将迎来一年中白昼最短的一天。冬至,又称冬节、亚岁、长至节等,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,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,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。
12月21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“冬至”。北半球将迎来一年中白昼最短的一天。冬至,又称冬节、亚岁、长至节等,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,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,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。

 

冬至这天,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。据说这种习俗,是因纪念“医圣”张仲景冬至舍药留下的。东汉时张仲景曾任长沙太守,访病施药,大堂行医。后毅然辞官回乡,为乡邻治病。返乡之时,正是冬季。他看到白河两岸乡亲面黄肌瘦,饥寒交迫,很多人的耳朵都冻坏了。便在冬至那天,把羊肉和一些驱寒药材放在锅里熬煮,捞出来切碎,用面包成耳朵样的"娇耳",煮熟后,连同肉汤一起分给来求药的人食用,人们吃了"娇耳",喝了"祛寒汤",浑身暖和,两耳发热。后人学着"娇耳"的样子,包成食物,也叫"饺子"或"扁食"。


 

即将告别一年的美好生活,我们希望能够在2021的年尾,提供给同学一个温暖的记忆,勉励辛苦奋斗一年的自己,给下一年给予希望,冬至包饺子是回望也是祈愿。

 

为此,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将在冬至之日向大家发出“包饺子”活动邀请,把温馨、温暖、温情的活动带给同学们,为2021年最后一个月份落下完美一幕。

 

在此,也欢迎广大朋友来珠海新东方参与包饺子活动,与我校师生共同感受节日别样的精彩!

上一篇: 周末活动精彩来袭,美食品鉴会+体验课等你来参加 下一篇: 欢迎新同学 | 砸金蛋领豪礼,周末欢聚珠海新东方